close

妳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天齊柔媚的目光緊緊盯著小芽,

他的臉龐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英俊挺拔。

 

 

這天是小芽和天齊的國中畢業典禮。

 

 

小芽才剛到學校,就被班長告知要獻花給班導師,

因為小芽當時是班上的國文小老師,她們班班導負責教她們班國文,所以小芽被指派了這個任務。

小芽手上抱著一大束的花,花香四溢,但小芽卻不是很開心,

因為花香的味道引來了很多蚊蟲,小芽的雙腿被叮得滿頭包。

她穿著傳統的白襯衫和深藍色裙子,腰上繫著皮帶,

腳上穿著超過腳踝的學生襪以及黑皮鞋,這應該是她最後一次穿著國中制服。

小芽抱著那一大束花,跟著其他也拿著花的同學趕著去教職員辦公室。

大家約好送花給曾經教過他們班的科任老師,各個科目的小老師就當代表獻花。

而就在小芽一行人踩著輕快的步伐,急忙的走上樓梯時,在樓梯的轉角處他叫住了她。

妳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我.....」小芽的雙頰微微脹紅,小心且仔細的思考著她接下來即將說出口的話。

(就豁出去了吧。)小芽心中的邱比特這樣對她說。

-------------------------------

「是這樣的,自從上次你分一片口香糖給我之後,我就發現我開始對你有好感了,

因為我發現你和其他男生不一樣,你很大方。

而且你的大方並不只侷限於你認識的人,連不熟的人你也願意和他一起分享。

我知道只是一片口香糖而已我這樣說你一定覺得很奇怪,

但是我當時真的覺得很感謝你,因為我以為根本不會有我的份,

畢竟一包口香糖裡面有沒有多少,隨便分一分就沒了。

但是我看到你猶豫了一下之後,遞給我一片口香糖,我真的很感動。

我原本以為我在那個班裡面只是隱形人而已,我也非常刻意的不引人注目,

但是你卻注意到我了,還和我分享你的口香糖。

說了這麼多不重要的廢話,我只是想要跟你說我喜歡你,

但是很可惜我現在沒辦法和你在一起,

因為你的姓氏和我的可能是近親,所以我覺得很遺憾。

但是下輩子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

我們約好了,

一定噢。

我說完了。

小芽別開了她那羞澀的臉蛋,轉身前往另一個方向。

就在小芽即將離去之時,有一隻手拉住了小芽的衣襬。

----------------------------

「我不要。」天齊嘟著嘴,頭低低的。

小芽此刻才會意過來,那隻手不是別人,正是天齊的手。

「你說什麼?」小芽感到沮喪,木然的抬頭望著天齊,

淚水泛紅了眼眶,但是小芽用著她僅剩的一點點意志力,不讓淚水輕易落下。

「我說我不要。我不要等,我沒有耐性等到下輩子,我現在就要和妳在一起。

天齊的嘴角上揚透露著喜色,炙熱的雙眼緊緊地看著小芽,彷彿周遭的人都不存在。

天齊身上也穿著學校規定的國中制服,白襯衫和深藍色短褲,

也有繫著皮帶,看起來一副好學生的樣子。

「蛤?」小芽的眼神從沮喪轉為震驚,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

「我才沒在怕我們到底是不是近親,妳現在只有兩種選擇:

成為我的女人,二成為我的敵人。

我知道妳會選第一種,而且我也喜歡妳很久了,

能夠在畢業之前聽到妳對我表達愛意,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天齊的笑容像向日葵花一般地綻放開來,話裡毫不保留地展現他的熱情。

-------------------------

「怎麼樣?等一下要不要和我去吃個飯,我幻想和妳吃飯很久了。

天齊笑笑的對小芽說,他迷離的雙眼讓人看了心醉。

「這.....樣好嗎?」小芽口吃地說完了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雙腳不聽使喚的想離開這裡。

「不好嗎?妳害羞了?」天齊嘴裡壞壞地說,一邊用左手抬起小芽的下巴。

「我才沒有。小芽聽到自己那極度不安份的心跳聲,

心想著要是被天齊聽到的話,一定會被笑的。

「沒有嗎?

看著小芽緊張的樣子,以及紅暈的雙頰,

天齊越看越著迷,眼神散發著強烈的魅惑氣息。

天齊這樣嘲弄的語氣,讓小芽更是不知所措。

「你怎麼還在這裡?我們要趕快回教室準備了。

遠方有名男子叫住天齊,小芽頓時鬆了一口氣,

原本感覺自己快要虛脫了,幾乎發軟的雙腳在此時恢復了力氣。

 

「在一下子就好了,我在和我心愛的女人說話,

不要打斷我嘛!會不會看氣氛阿。

天齊在說這句話的同時,目光絲毫沒有離開小芽一秒。

「不能太久噢。

「不會太久的。

「我沒有帶錢。

「我請妳好不好?這種小錢我還是有的。

「好吧。

「太好了,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待會見。

天齊輕輕的在小芽的臉頰印下一個吻,

絲毫不在意他人的目光。

此時此刻,小芽就是他的小宇宙。

 

---------------------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天齊就吃完了,

剩下獨自覺得壓力很大的小芽,努力的將麵條一口一口的塞進嘴裡,

小芽極度努力的以最快的速度吃著,但還是覺得相當不自在,

因為天齊的目光緊緊的盯著他。

忽然間,天齊笑嘻嘻的對小芽說:

「怎麼會有人連吃飯的樣子都那麼可愛阿?太可愛太犯規了。

小芽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雙頰又開始發燙。

「噢!又更可愛了,我這樣說而已就害羞了,好可愛噢。

這樣我的眼睛都離不開妳了,該怎麼辦?妳要負責噢!

天齊戲謔的說著,嘴角笑的都快裂開了。

「你可以不要看嘛!」小芽嬌羞地低著頭,不敢看天齊。

餐廳的擺設相當溫馨,一顆一顆的燈泡閃爍著不同的光芒,照亮著整個餐廳。

白色的桌椅是如此地明亮,彷彿可以照映出人們純潔的童心。

熊布偶和兔子布偶擺在一個小籃子裡,旁邊還設有兒童書櫃。

在這裡,好像可以找回那些曾經被遺忘的,童年記憶。

小芽看著門口的氣球,想起自己小時候吵著媽媽買氣球給她的往事。

那些美好的回憶逐漸鮮明了起來。

--------------------------------

「妳在發呆嗎?在不快點就來不及囉!」小芽身旁的同學催促著小芽。

此時此刻,小芽才發現原來她一直呆呆的站在原地。

「好。

小芽快步的走上階梯,留下天齊一個人獨自望著小芽的背影。

他和她,什麼都沒有說。

心裡,卻似乎都明白了一些事。

 

-------------------------------

「在我的故事裡,你永遠是那個最耀眼最迷人的摯愛。

 而我只是配角,你才是我的主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