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她?)

望著眼前的飲料杯,天齊這樣問著自己。

「你覺得呢?」

「她大概在玩弄你吧。」翰明喝了一口飲料。


(總是忽然出現又忽然消失,
 總是在最無助時又再度讓我燃起希望,
 是妳讓我再次擁有相信別人的力量,
 也是妳讓我開始體會眼淚的滋味。)


什麼才是真實的呢?

會不會從頭到尾都只是幻想?


愛情總是那麼讓人嚮往又攘人害怕。


「不得不說這家店的奶茶真的是坑爹的好喝。」天齊故做鎮定,強顏歡笑著。


「恩,這家店也只有奶茶最好喝。」翰明這樣說著。


----------------------

「媽,我回來囉。」

已經是深夜了,
天齊還是睡不著,
偷偷喝了好多罐啤酒。


「你是不是又偷喝酒了?」天齊的媽媽這樣問著。

「才沒有呢。」

「那怎麼酒少那麼多?都跟你說了不要喝那麼多......」


(我才沒有偷喝,我是光明正大的喝。)


天齊不想讓別人為他擔心,
表面上還是裝作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沒有人知道他內心的難過。


(大概也只有翰明是唯一知道我再難過的人吧?)


但其實這一切,
天齊的媽媽都看在眼裡,
相當擔心著天齊,
天齊卻不自知。


------------------

"如果我現在把你加回好友,妳會生氣嗎?"小芽傳來的訊息。

對於這忽然的訊息,
天齊感到又驚又喜。


天齊從來就不承認他有和小芽分手。


「喂!幫我查一下我女朋友上哪間大學。」

大學放榜的那天,天齊這樣子對著阿文說。


考學測時,
小芽剛好坐到天齊的位置。

天齊知道後就相當寶貝那張桌椅,
只是......


(好痛。)

椅子上的釘子突起來了。


---電話裡。
天齊:"我要去買椅墊。"
小芽:"為什麼?"
天齊:"因為我的椅子壞了,釘子凸出來,坐起來超痛。"
小芽:"你去換一張新桌椅就好了阿。"
天齊:"不要,因為上面有妳的名字。妳之前坐我的位置都不會痛噢?"
小芽:"不會阿。"
天齊:"還好妳不會痛,我是覺得超不舒服的。"



那些過去的回憶一一湧現。


"不會阿,只是我要先去忙一下。"

天齊其實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情況。


(她又回來了嗎?)


重新開始話家常,
感覺有點微妙。


過了很多天之後......



"妳還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天齊終於鼓起勇氣這樣說。


"不了,但是我願意當你的朋友。"


"朋友?我根本就不缺朋友,妳只有兩種選擇,當我的情人或是敵人。"


"一定要分那麼開?"


"對,不然這樣好了,妳當我妹妹怎麼樣?"


"妹妹?"

"對阿,我當你哥哥,這樣子哥哥照顧妹妹就沒有什麼不對了吧?
 以後有什麼困難都跟哥哥說,哥哥會幫妳。"


嘴巴上這樣說,
心裡卻不是這樣想的。


(我才不要放棄妳。)


------------------------
天齊把小芽列入FB的家人名單。

可是小芽遲遲不肯按下確認。


"妳為什麼不按確認?"

"我還是覺得這樣很怪,畢竟我又不是你真的妹妹。"

"哪會怪阿。"

其實小芽的心裡也明白,
天齊還是不只是把自己當成妹妹。


小芽覺得天齊過分關心了。


"我覺得你管得有點多了,哥哥對妹妹不用那麼好的。"小芽這樣說。

"我只是一時還沒辦法調適過來嘛!我們本來是情人欸。"

天齊想要隱瞞,
因為小芽不想當他的女朋友,
可是天齊又沒辦法就這樣放手。


"你這樣做,感覺比較像是情侶吧,你是不是還是希望我和你交往?"

"是又怎麼樣?妳又不想?連當我妹都不肯,妳是想要怎樣啦。"

還是說出來了。

天齊也明白小芽之前的離開,
有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誤會她所造成的,
但是現在這樣子反而更加難受了。


"不然這樣,妳說妳到底還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


"給我考慮一下好嗎?"



"好。"



是小芽說的話讓天齊又鼓起對愛情的信心。


"不管一場愛情最後是成功或是失敗,
 至少最後會是一段美麗的回憶,這樣就已經足夠。
 但是如果連開始都不敢開始,就連回憶都沒有了。"


在天齊感到沮喪的那幾天,
小芽不斷的安慰著天齊,
雖然小芽自己也覺得快要說不過天齊了,
但是出乎小芽意料的是天齊全都聽進去了。


這句話是最後讓天齊鼓起勇氣再次提出交往的最大動力。


在天齊感到沮喪時,
小芽總是能適時提出天齊需要的溫暖。

這一點,
就是天齊遲遲無法忘記小芽的原因。

縱使被愛情傷了又傷,
縱使被其他人當作傻瓜,
也在所不惜。

--------------------

「我的生命是一棵樹,
 只願成為妳的歸宿。
 我義無反顧,
 守護妳是最大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