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多考慮一下比較好吧?總覺得只有在跟他不是情人的時候,他才對我比較好。)
小芽望著電腦螢幕,這樣告訴自己。 



(如果馬上就答應感覺好像也很怪。)



曾經給過彼此的傷,
能否再次以愛之名來彌平呢?


所謂的青春,
所謂的年少輕狂,
是否因為有這麼多的不懂事才能激盪出內心深處的靈魂? 





 "我下禮拜再告訴你我的答案好嗎?"


"好。我等妳的答案。"


其實小芽早就做好決定了。

其實天齊也早就知道小芽的決定是什麼了。

但是兩人很有默契的都沒有戳破對方。


--------------------

「我先說好囉,如果以後交男朋友要跟我說噢,
 如果是喜歡女生也要說噢。」葳葳這樣對小芽說著。

葳葳是小芽的室友之一,也是同班同學。


悠閒的大一下午,兩人走在人行道上,一路閒聊回到了宿舍。


--------------------


--FB上。
  
天齊: "妳願意告訴我答案了嗎?"

小芽: "恩。"

天齊:"說吧。我準備好了。"





 "我願意。"



天齊頓時心花怒放了起來,開心的說道:"你看見彩虹了嗎?"


"我在室內怎麼看的到彩虹嘛!"


"妳的一句話,讓天空出現了彩虹。"


"有這麼誇張?"


"對阿。那妳要不要決定一下哪一天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不用了,之前分分合合那麼多次,
 哪曉得該記哪一天阿。就算定了我也記不住阿。"

"所以不需要紀念日?"

"對。"

"太好了,這種個性我喜歡。我還以為女生都很喜歡紀念日的。"


10月17日。

小芽和天齊開始正式交往了。


小芽: "但是,我們交往的事你能不能先不要說出去?"

天齊:"可以阿,為什麼?" 

小芽:"我不想太張揚,也還沒做好讓爸媽知道的心裡準備,
    再加上我朋友她們正在吵架,我現在和她們說好像很怪。"

天齊:"那什麼時候可以講?"

小芽:"可以等我期中考之後嗎?"

天齊:"好。" 

 ---------------------
 
事情是這樣的。



世新傳播學院特有的傳播技能課,
以四週為一循環,
讓傳院學生可以了解其他傳播學系在學些什麼。   


對以後想要輔系、轉系或雙主修的學生很有幫助。


但是因為一個系的課程只上四個禮拜,
只能略為了解,無法學到太深入的東西。


第一次的傳播技能課上得是公廣技能,
在第四個禮拜必須交出活動企劃書。


由於這是分組作業,
可想而知的,
總是難以避免吵架的窘況。


「為什麼主題是藝術啊?這樣不是很抽象嗎?
 為什麼不要選擇特定商品的活動來做就好?」住淡水的小婕不認同大家所討論的主題。



「明明是她晚到,還想推翻我們之前所討論的內容,總覺得她是自己不想來的,
 豆豆也住淡水可是也趕到了啊!沒參與到討論還這樣,她根本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會議結束之後,湘湘憤怒的對小芽和威葳說。


-----------------------

到了最後一天的趕報告時刻,

小婕和小芽做了一個下午的ppt內容全被刪掉了。

          
只留下了小芽想的其中一個活動標題"風的,孩紙。"


理由是內容不夠像企劃書。


這讓小婕更火大了。  



「我花了一個下午的心血,他們怎麼能就這樣改掉!
 問他們要不要討論時,他們也都不討論。 叫我們先做,做了又全改。

 是怎樣?耍我們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到了報告當天,
小婕又晚到了。


小婕有做了一個影片,
但是因為她晚到,
沒有人看過她的影片,
湘湘害怕影片如果是不好的,報告分數會受影響而不讓她播。



事後小婕更是憤怒,
把影片po上網了,
標題是"胎死腹中"。      


後來,
湘湘和小婕正式決裂了,
湘湘不斷用FB狀態嗆聲,
讓小婕覺得錯愕。


"小黃,明明就是她不給我放我做的影片,我為什麼不能生氣?
 而且她這樣子也太過分了吧!把事情鬧這麼大。
 我本來沒有那麼生氣的阿,過幾天就會沒事的事情搞成這樣。"小婕這樣問小芽。


"可能她想要早一點解決吧。"

"解決?中午明明是她自己先走的,怎麼能說是我在躲她阿。"




友情是很脆弱的,
隨時都會崩解,
尤其是在還不夠穩固的時候。  


--------------------

小芽生病了。


天齊一直連絡不到她。


"妳是小芽的室友嗎?小芽有在宿舍嗎?"

"她不在噢。"

"妳可以幫我打電話給她媽?我都打不通。"

"你都打不通了,我怎麼打得通阿?她應該沒開機吧。"

"她在FB動態說她生病了,我好擔心,可是都連絡不到她。"

"你知道現在世新爆出肺結核事件嗎?"

"有嗎?"

"有阿,新聞報很大欸。" 

"妳知道她去哪嗎?"

"我怎麼會知道。"

"妳不是她室友嗎?"

"誰規定室友就要知道她的行蹤,我又不是她的誰。而且你是誰阿?"

"我是小芽的男朋友,妳不要跟她說我有告訴妳噢,因為她說我不能說。"

"為什麼她不讓你說阿?"

"她說期中考以後才能說,要不是現在情況緊急我也不會說的。"  

"恩,我不會跟她說我已經知道了。"


"那如果小芽回宿舍了,妳能告訴我嗎?"   

 
"可以阿。咦?她現在好像在線上噢,你可以密她。"

"好,謝謝。"


-----------------

"妳在哪裡?"天齊著急的問著小芽。

"我剛剛去醫院看醫生,才剛回到阿姨家。"

"我打好多通電話給妳,怎麼都關機啊?"

"因為我手機剛好沒電了,不好意思噢,我換個電池。"



 --電話裡。

 "所以妳應該是感冒而已吧?"

"對阿。"

"妳知不知道你們學校有人得肺結核?"

"我今天早上看到新聞才知道的。你怎麼會知道阿?"

"新聞報很大啊!妳要是在別的時候感冒我還不會那麼擔心,
 偏偏妳選在這種時候感冒,還讓我找不到妳,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如果妳得肺結核我怎麼辦?"

講到這裡,天齊竟然哭了出來。


"對不起嘛,我就剛好去醫院,
 手機沒電而自動關機了,我也沒有察覺。
 謝謝你的關心,我愛你。"


我愛你。


這是小芽第一次對天齊說"我愛你"。


簡單的一句我愛你,就足以融化天齊的心,
讓天齊開心了好久好久。


-----------------------
"妳在哪呀?"葳葳在FB上問著小芽。

"我在阿姨家。"

"聽說妳生病,有很嚴重嗎?"

"還好啦,只是普通感冒。"

"那就好。下禮拜有聯誼妳要不要去?我帶妳去物色對象。"

小芽知道葳葳在套她話,
但小芽本來就打算告訴她,
但一直找不到機會說,
所以就順著說下去了。 


"其實,我有一件事沒跟妳說。"  


"什麼事?"葳葳裝傻著。

"其實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早就被我看出來了。
 之前還想說妳怎麼那麼厲害,每天晚上都有人可以跟妳聊天。"

好堅強的演技。


 
"是噢,我以為我掩飾的很好欸。"
不知道葳葳已搶先一步知道的小芽,這樣回答著。


----------------------

"她已經承認你是她男友了。"葳葳告訴天齊。

"妳不會是跟她說我告訴妳了吧?不然她怎麼會說。"

"沒有阿,我只是告訴她有聯誼,問她要不要去而已。
 誰知道她那麼好套話。"


有的時候,
我們真的不能自以為很了解一個人。

 
----------------------            
"妳怎麼告訴她了?"天齊問著小芽。

"因為我本來就想告訴她阿。"

"既然妳都講了那我可以講嗎?雖然期中考還沒過......"
       
"可以阿。"

"耶!太好了!"

天齊相當開心,
馬上就把狀態換成和小芽穩定交往中。 
   


-------------------------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