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給我妳的地址,我要寄東西給妳。要快噢。」

人在捷運站的小芽,忽然收到天齊傳來的簡訊。


(我在外面要怎麼查住址啊?)


「快點給我!我時間有限。」


隔了五分鐘,天齊又傳簡訊來了。


(再怎樣也要先回去才查的到地址阿。=  =)


小芽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妳知道我們宿舍的地址嗎?」小芽問著葳葳。

「我怎麼會知道阿。回去查看看就知道了呀。」

「可是他說他現在就要知道。」

「那我也沒辦法阿。誰會記得地址呀?真是強人所難。」


小芽除了苦惱之外,好像也沒別的辦法。

好不容易快速回到宿舍後,將地址傳給天齊。   

 
----------------------

進入軍營之後的天齊,脾氣變得相當暴躁,沒有什麼耐性。


「我剛剛就不在阿,所以沒接到電話。」

「可是我就只有這個時間能打給妳啊!妳知不知道我在電話亭面前排隊等了多久?
 好不容易等到休息時間,
 好不容易等到開放打電話,
 好不容易能打電話給妳,
 換來的卻是語音信箱的沉默。
 你知道我有多焦慮、多著急、多渴望能聽到妳的聲音嗎?
 結果妳卻這樣兇我?
 我在軍中為了打一通電話給妳,要看多少人的臉色妳知道嗎?
 多期待打給妳,又有多害怕你又不接電話或兇我。我有多焦慮妳懂嗎?
 妳知不知道我在軍營裡有多辛苦?每天多忙、多累、多煎熬妳懂嗎?
 甚至我只要一有休息時間,一閉上眼睛,滿腦子都是妳......」 


(歇。斯。底。里。)

(好煩。不想和他吵架。)

小芽"碰"的一聲掛了電話。

天齊反而更生氣了。


為了這樣類似的事情,兩人已經吵了好多次。

「我怎麼可能有辦法每次都接得到嘛!」

小芽覺得壓力很大,自己也明白天齊現在的處境很辛苦,
但是就總覺得天齊沒為她著想,不知道她也過得很辛苦,
每次交作業都像極限運動。

「妳在外面根本就超自由的好不好!妳才不會有我辛苦!只是接個電話很難嗎?」

聽到這句話小芽的火氣就更大了。


(對對對!你最辛苦,我根本就不算什麼,全世界就你最辛苦。)


「妳不知道在軍營裡,每個人都針對我。」

天齊這樣一鬧,325寢幾乎不得安寧。

「妳知道嗎?我昨天晚上剁了我的小拇指。」
                                       

「為什麼?」

「因為跟妳吵架阿。為了讓自己分心,
 所以只好剁小拇指來轉移注意力,這樣我只會感覺到手很痛而已。」

「最好是剁小拇指可以分心啦!痛都痛死了。」

「心比小拇指更痛阿。」


----------------------

"哎。"

"又怎麼啦?"翰明超淡定的回答著。

"我覺得我快被搞瘋了。"

"怎麼說呢?"

"好恐怖。
   
 好恐怖。

 好恐怖。"

"妳不要緊張,慢慢說沒關係。"


"好恐怖。

 好恐怖。"


"妳放輕鬆一點。
   妳想說什麼就說,我不會告訴他的。"


"他最近一直說他想去死,昨天還說他剁掉他的小拇指。
 該怎麼辦?好恐怖。"

小芽驚慌失措,像極一隻受到驚嚇的小貓。

"以他的個性,很有可能會真的這樣做。
 不過也很有可能是他自己幻想出來的。
 他不是常常說得大家都針對他什麼的?
 可能是壓力大出現幻想也說不定。"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每次打來都會吵架。
 我不想跟他吵架所以就把電話掛掉,他就更生氣了。"

"我懂。妳大概是覺得接電話大吵是兩個人都受傷,掛掉電話至少只有一個人受傷吧。"

"我根本就不想罵他。可是有時候我忍不住大吼他,他好像還很開心。"

"是噢?那可能就要麻煩妳大聲吼他了。搞不好能讓他清醒一點。"

"我不想,太累了。"

小芽想起在火鍋店裡,當著阿志和葳葳他們的面前大聲吼他的樣子,心頭微微一顫。


"我要去死啦!"

"你要去死就趕快去啊!只剁小拇指又死不了。"       


"我知道妳這陣子可能會很辛苦,妳也快期末考了吧?
 我和他媽媽都很同情妳,不過也只能先委屈妳了,因為他目前好像只願意聽妳說話。 "

明明自己也快考學測的翰明,晚上11點多了仍然在幫忙處理天齊的事。

"先這樣囉!我快撐不住了。妳睡得著的話就早點睡吧。掰。"

"掰掰。"


又過了幾天之後,
天齊的情況仍然沒有看到任何改善。


這天,翰明很緊張的告訴小芽......


"我不知道妳相不相信,但是我覺得天齊很有可能是卡到陰了。"

"卡到陰?"

"對阿。妳不覺得他最近的行徑變得很古怪嗎?"


一直想尋死、脾氣暴躁、很晚了也都不睡覺、自殘......


"若是真的也太可怕了吧!"

"我媽是覺得很有可能。"


"他最近的確是有很不尋常的強迫症的現象,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基本上我是勸合不勸離,不過感情是兩個人的事,
 如果妳不想繼續了我也不能說什麼,一切就看妳怎麼想。"


小芽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想著過去的天齊曾那麼溫柔,
如今卻像變了一個人,
什麼事都跟他計較,
一沒接到電話就破口大罵、疑神疑鬼。


------------------------


12/04

系學會舉辦了舞會。

小芽和好友們最後決定也去看看。

明明沒什麼錢的葳葳,最後也被香香說動了。

「就只是一個經驗而已,而且是系學會舉辦的,整間店全部包下,很安全的。
 不像那個十系舞會,感覺就很亂。」  

 
「明明就沒有做錯什麼,卻好像做錯事一樣,還要隱瞞媽媽和哥哥感覺好怪。」葳葳這樣說。

「因為怕他們會擔心阿。就像如果是我男朋友去的話我也會擔心阿。
 而且我自己很清楚我在幹什麼,如果說了我男朋友一定也會擔心,所以我也沒跟他說。」香香這樣回答。

「可是我本來也不敢跟我爸媽說欸。後來鼓起勇氣說了。
 我爸還說舞會很好阿,要穿漂亮一點,只是我沒告訴他是在哪裡舉辦的。」荳荳也附和著。

「妳穿這樣好像貴婦噢。」荳荳指著穿著斗蓬的小芽說。

「那是我和小芽去夜市時的新發現噢,她本來還不太想買欸。」葳葳似乎想炫耀她很有眼光。


「聽說琳琳濃妝豔抹的出發了!」同寢的小尹這樣說。

「真的假的?我都沒看到。」葳葳似乎有一點怨念。

---------------------------

「反正如果不太好玩就早點回家囉!」香香這樣說。

「對阿,而且我們也有門禁,不能太晚。」葳葳這樣說,但是花了錢還是有點心疼。

捷運站出口大排長龍塞整路。

「來舞會最厲害的就是可以看到班上同學不一樣的真面目。」荳荳這樣說。

班上的女生們各個都打扮得非常華麗,都快要認不出是誰了。

有一名新聞系的女孩兒似乎還穿晚禮服。


一進去之後就有濃濃的煙味,音樂也超大聲。


是個讓人不太舒服的地方。


「柳帥帥說他以其有去過夜店,出來之後會覺得去夜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荳荳這樣說。

「有這麼誇張?」香香不可置信的問著荳荳。


「一點都不誇張噢。」

很嗨的大壽學長在舞台中間跳起舞來,
喝了酒之後的柳帥帥也開始隨音樂搖擺。


「柳帥帥已經醉了。」荳荳偷偷的說。

「妳怎麼知道?」香香說。

「我剛剛看到他和鄭勇士跳熱舞,好像有喇舌。」

「真的假的?」沒去舞台的小芽感到不可思議的說。

「對阿。他就在我面前一直往後退,
 我都快嚇死了,抓著荳荳火速逃離現場。」葳葳一臉驚魂未定。

小芽開始覺得意興闌珊。

「雖然你是睡在我們班的包廂很安全,
 但睡在這裡不太好噢。」香香這樣告訴小芽。 

「我沒有真的睡著啦,只是眼皮有點重,瞇一下而已。」

「不然我們先回去吧。也差不多了。」

「我先去洗手間一下。」

女廁前大排長龍,
有的男生護著女生進入男廁上廁所,
有的女生被幾個女生攙扶著吐得稀哩嘩啦。


「妳的手好冰噢。」小芽握著琪琪的手這樣說。

「對阿,好冷噢。」

「因為他空調開很強呀!琪琪妳喝一點點酒就不會冷了。」荳荳這樣說。

「琪琪只有喝果汁?」

「對阿。」

「可以只喝果汁噢?」香香說。

「可以阿。我跟調酒的人說不要放酒,他就只放果汁給我。」

「小芽的口袋好溫暖噢。」琪琪將手伸進小芽斗篷的口袋裡。

「那我們要先走囉!妳一個人ok嗎?」荳荳不放心的問。

「可以,我幾個室友都還在。」琪琪這樣說。

「那掰掰囉!」

-------------------------------

小芽和葳葳回到寢室後。

「妳們錯過了超精彩的畫面。」

「什麼畫面?」

「琳琳和她男朋友喇舌。」小尹笑個不停的說。

「是噢。」 

「不過不用覺得可惜,因為有被拍下來哈哈哈。」

「琳琳妳.......」 

「什麼?怎麼了?幹麻這樣看我?」剛走進寢室的琳琳一臉茫然。



「聽說妳跟妳男朋友喇舌?」葳葳用逮到壞人的語氣說著。


「什麼東西?妳有看到噢?」

「所以真的有?哇塞!琳琳妳什麼時候交男朋友我們怎麼不知道?」

「還同班噢。」小尹在一旁補槍。

      
「吼!妳們很煩不要一直tag我啦。」

隔天琳琳就把她其它三個室友剔除facebook好友了。 

------------------------ 

「昨天怎樣?好玩嗎?」沒去舞會的阿志問道。

「還好阿。只有看到柳帥帥和鄭勇士跳熱舞喇舌而已。」荳荳淡定的說。

「這麼嗨噢?不過十系舞會的報導出來囉!

 聽說更嗨,好像還有一個女生脫比基尼之類的。」阿志興奮的說。

「真的假的?也太猛了。
 她一定喝醉了吧。」香香說。

「廢話。不喝醉怎麼可能會脫嘛。」阿志說。


然後舞會就變成茶餘飯後的笑話。

-----------------------                     
 

「為什麼妳都不接我電話?X!妳是怎樣?想逼我生氣是不是?」

天齊情緒一再的崩潰。

一下子溫柔、一下子發飆,不知道哪個才是真實的他。

「那就是強迫症的現象啦!」小芽的媽媽這樣說。

「妳表哥就是這樣阿。本來和他女友快結婚了。
 他女友也是一下對他很好,一下對他很兇,三不五時就發作一次。
 本來他也覺得可以用他的愛去改變她,可是他最後自己也去看心理醫生,
 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救她了,結果他和妳阿姨兩個人一起從台北逃跑來到嘉義。」

「是噢。」

「結果很好笑的是妳表哥在火車站遇到一個外國人,好像是來傳教的,
   看到妳表哥變那麼瘦,就問他Are you OK? 妳表哥不會講英文就跟他說No OK.」


「妳阿姨要逃跑的時候也很緊張,當時妳表哥女友又打電話來,妳阿姨正在換鎖,超擔心她會忽然跑來的。」

「有這麼緊張噢。」

「妳都不知道噢。她們母子倆就像要逃難一樣。
 為了妳表哥忽然不結婚,妳阿姨損失了不少錢,枉費之前我們還去幫忙他們家刷油漆。」   

「難怪我上次在刷的時候,他一直說我去玩電腦就好,眼神也怪怪的,搞不好那時候就不想結了。」    

「對阿,不想結也不早點說,為了翻新刷油漆多辛苦阿。」            
                                                                                    

「就是說阿。」

----------------------- 

後來,
小芽還是受不了想要離開天齊了。

只告訴翰明如果天齊問他電話為什麼打不通,就告訴他她手機沒電。


雖然後來,
小芽還是在不久後和天齊和好了,
天齊知道小芽曾騙他就非常生氣。


小芽也知道的確是她不對,
哭得唏哩嘩啦。
 

「哎。都決定要分手就沒有什麼騙不騙的阿。
 和好了才拿往事來大做文章,真的很無聊。」葳葳幾乎快看不下去。
   

「她真的很過分欸。還到處宣傳我有強迫症,
 我根本就沒有阿,她都不知道我看了她跟你們的對話之後有多痛心。」天齊痛苦的說。

「那你也不能這樣阿!你們真的需要好好談,而且是見面談。
 你們溝通有問題,該不會每次見面都沒有談到這個吧。」葳葳說。

「沒有阿。看到她就很開心,就不忍心責罵她了,而且我們只要見面就不會吵架。」

「並不是見面就不會吵架,是因為你們根本就沒有好好談談,
 你應該要約她出去一次好好溝通,解決之後再好好約會也不遲。」
沒有談過戀愛的葳葳,講的一副身經百戰的樣子。

--------------------------------               

「怎麼又跟他和好了?不是說他有強迫症要和他分嗎?」小芽的媽媽說。

「他說他沒有,還說願意開醫師診斷證明給我看。」

「說沒有妳就信?有病的人怎麼可能會說自己有病?
 他說要開證明可是也沒去看醫生不是嗎?」小芽的媽媽對於小芽的反反覆覆感到相當生氣。 

一切的後果彷彿都是小芽自己一個人造成的,
很痛苦也只能撐下去。

之後翰明也向小芽道歉自己不該沒遵守約定,就直接把聊天內容給天齊看。

後來小芽和翰明也和平的刪除facebook好友。

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真的不知道我和天齊的感情可以撐多久。)小芽無奈的想著。   

---------------

「沿途會有波浪,忙中也有感傷。
 看時間推我走過黑夜漫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