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芽的那一瞬間,天齊就伸開雙手,一把將小芽抱進他的懷裡。

一臉沒睡好的小芽,黑眼圈變深了,眼睛也有點浮腫,很明顯昨晚可能哭了很久。 

「我們好像每次見面就往外跑,從來都沒有在妳學校附近逛逛吧?」天齊對著小芽說。

「好像真的是這樣欸。」


「那我們這次就在妳學校附近走走吧。」


「好阿。」

從來就不曾提出約會地點的小芽,這次當然也不會知道,在附近走走的建議是葳葳告訴天齊的。 


景美大橋的底下,有個河濱公園。


天氣好的時候,能夠看到好多隻野狗慵懶的躺在草地上,白白的肚子朝上,不時的滾動著。


「妳看!到處都是葳葳。」天齊這樣說。


天齊會這樣說是因為小芽所處的溫馨蛋蛋小窩發起了可愛動物的活動,
每個人可以選一種動物當作自己。


微風徐徐吹來,將壓力一掃而空,讓人們從繁忙的生活步調中抽離。


一切就是那麼平和。


「其實我有準備一個東西,但是我還不曉得現在該不該拿給妳。」
天齊有點猶豫的說。

「聖誕禮物?」


「不是。聖誕禮物是剛剛我給妳的那隻小熊。」


不想錯過跟小芽在一起的第一個聖誕節的天齊,
已經連續跟小芽過了三次"就把今天當作聖誕節"的聖誕節了。


「等我覺得可以了再拿出來吧。」天齊故弄玄虛的說。


(什麼是可以的時候?)小芽的心裡出現好多疑問。


「我們就先好好溝通吧!等講完再好好約會也不遲對不對?」
天齊雖然看似接受葳葳的提議,但是講這句話的同時又不免流露出"好想直接和妳約會"的想法。 


「妳知道嗎?妳上次騙我沒電,可是明明只是不想跟我講電話,我有多傷心嗎?
 還有阿,妳跟戴戴玩訂婚的時候,我雖然生氣,可是妳只要講一些甜言蜜語哄哄我,就好了啊!
 我也不會一直生妳的氣。妳之前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妳哄哄我之後,我還有生氣嗎?」


「我怎麼知道講完甜言蜜語你就不會生氣嘛。」

(而且你當時那麼兇,在那種氣氛講甜言蜜語很奇怪吧?)
 
(每次你一生氣就要講甜言蜜語好累噢。)

(有點懶。)

小芽偷偷在心裡抱怨著,但是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可能也有些問題,
只是一味的覺得天齊這種小事也要生氣好奇怪。


或許跟生長環境也有關聯吧。


老么性格的小芽,在家裡生氣時,到最後都是別人在哄她,從來沒有自己哄過別人。

重點是她哄了別人,別人也不見得會接受。   


「那之前妳這樣做過之後我有繼續生氣嗎?」

「沒有阿。」

「這樣就對了嘛。」

「雖然我覺得我們這次談完好像也沒有什麼結果,不過我還是決定要給妳了。」


「什麼啊?」


天齊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雖然透明但是又有點混濁的一顆小球。


天齊說那是傳家寶水晶球。

「我會給妳就表示我把你看做我的唯一,這在我們家是不能亂給的,千萬不要告訴我爸我有給妳噢。」

「好。」

(重點是平常我也不曾和你爸聯絡。)


「等妳大學畢業就嫁給我好嗎?」

這句話在剛談戀愛沒多久的女生耳裡,聽了也許會覺得有些負擔,
因為她們根本還沒準備好,
當答應的同時,那個男生也等於是在換取那個女生的承諾。
但若只是把它當成一種宣示,可能會舒服些。
畢竟很多會講出這種話的男生,到最後告吹的情侶也不少。


其實剛聽到這句話時的小芽是有點緊張的,
她從來沒有想過天齊會對自己認真。


從過去來看,天齊總是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

雖然曾說"我對愛情是很認真的",但對於和前女友的分別似乎也不覺得有任何難過。

這樣子的人真的有可能對感情很認真?還是他把認真都放在小芽身上了,所以對他人毫無感覺?

還是這只是意味著和天齊在一起可以很浪漫,但是分手的時候可以很無情?

         
「等妳大學畢業就嫁給我好嗎?」 
這句話在天齊和小芽第一次約會時,天齊就說過了。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小芽覺得有點錯愕,
她無法想像會有人在第一次約會時就和女朋友約定要結婚。  


「等妳大學畢業就嫁給我好嗎?」

現在又聽到這句話的小芽,情緒明顯穩定不少,也沒有感到那麼意外了。

「好。」小芽帶著暖暖的笑容回答著。

「那我就把它交給妳囉!妳要好好保存噢。」天齊滿心的雀躍之情,絲毫無法掩飾。 

「所以我跟妳的感情狀態不該改成穩定交往中,應該要寫已訂婚才對。」天齊笑著說。

「所以還要再改噢?」

「不用了啦!先這樣就好。」


----------------------------

那天的晚餐。

「你幹嘛心情不好的樣子?不好吃噢?」

「因為沒吃到我想吃的。」天齊嘟著一張嘴。

一想起剛開始連手都不敢牽的天齊,
到變成今天這樣子,
光想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妳超過分的!居然還嘲笑我。」
天齊忿忿然的吃著晚餐,不經意的透露出了孩子氣的氣息。

「好嘛!好嘛!」小芽則是覺得很有趣。


----------------------------

是說情侶吵架好像也是一件在平常也不過的事,
但是又要搞到好像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也不太好。


小芽和天齊總是爭吵不斷,
而小芽只要一生氣就不接電話的習慣也還沒改。


"我跟你說,你們現在根本就還不到熱戀期噢。"翰明這樣告訴天齊。


"我覺得你們看起來不像情侶,比較像朋友欸。"葳葳雖然曾這樣告訴小芽,
小芽也很努力的盡量不要閃到她,結果不但沒效果,反而搞得和天齊的關係變差。


"其實我必須老實說,你們是目前在我版上最閃的一對。
而且閃也沒有不好阿,雖然我不喜歡,但是她真的沒必要這樣。"
在小芽不理天齊時,葳葳這樣告訴天齊。

(不喜歡但還是可以?這是什麼邏輯?
 我就是不想因為我私人的感情影響到妳,妳卻反過來指責我了?)

小芽對於葳葳的想法理解不能,甚至開始有一種是否根本沒必要為她著想的感覺產生。

一直以來,小芽都對朋友很好,也努力不去惹朋友生氣,
因為她心裡明白,自己不是一個很擅於交朋友的人,
所以對朋友也格外珍惜,沒想過會變成現在這樣。 


或許大學生之間的友誼,無法和以前一樣單純了吧。

"我和她才沒認識幾個月而已,能這樣已經不錯了。"葳葳曾這樣對天齊說。

雖然小芽和葳葳也曾吵過架,甚至翻臉好幾次,
小芽也不曾相信葳葳有真的討厭過她,
但是在一年後看到這句話的小芽,完全覺得自己很像白癡。
不過那是後來的故事了。       


不過,小芽這種一吵架就不想接電話的個性,和天齊的就是要今天和解的個性,
真的足以讓小芽身邊的好友被搞瘋。


「他昨天打來一直狂罵我,我都快被氣瘋了。」戴戴這樣說。

「妳怎麼不掛他電話就好?」小芽有點心疼戴戴。

「我也很想啊!
 可是他講的話就讓我一肚子氣。越聽越火大,而且不接他就一直打,很吵。」

「他昨天也跟我講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子,
 我不敢掛他電話,搞到最後書也沒念。」阿志說。

「可是他昨天跟我講電話的時候,態度就很柔和,那種人根本就不用對他太好。」葳葳自以為是得這樣說。


小芽覺得很抱歉,也在她昨晚傷心難過時,大家陪著她不睡而屢屢道謝很多次。

但是得到的回應總是.......

「朋友之間哪需要這樣道謝阿!妳這樣一直道謝我都覺得我像外人了。」阿志說。

「對阿對阿!不用謝啦。」戴戴和葳葳也這樣說。


但是到了下學期,葳葳居然還說她為小芽做那麼多,她卻從來沒有感激她之類的話。

(自己叫我不需要道謝的啊!為什麼還這樣說!)
小芽覺得很憤怒。  


關於葳葳到底在想什麼,
這留著以後再來慢慢探討。


天齊對於小芽在他面前是一套,
在背後又是另一套感到很憤怒。


"什麼叫做我的心已死?我不會再主動跟你聯絡,除非你主動打來?
 這種話能聽嗎?昨天電話裡還跟我聊得很開心,居然還留這主訊息給我。X!"天齊非常不開心。

對於小芽的好友給她鼓勵的話更是嗤之以鼻。

這樣的鬧劇幾乎每隔幾天就上演一次。

因為兩人的個性都絲毫沒有改變,
硬碰硬的結果就是每次都在吵類似的事情。


"妳講話幹嘛都不直接回答我問東妳答西的阿!"天齊曾這樣說小芽。


"妳也是啊!我問這個妳回答那個,根本沒再聽我的問題。"天齊也這樣和葳葳說。

得到的回應則是......
"我不是你女友,我沒必要回答你的問題。
 我不是她,無法幫她回答,
 我只知道她很容易口是心非,你想知道就自己去問她。"


然後床頭吵床尾和也是屢見不鮮,
昨天還單身今天就已訂婚。


"小孩子談戀愛都這樣阿。"天齊的乾姊這樣說。


-----------------------------

但那一晚真的是心力交瘁。


"妳居然說朋友比較重要!
 那是不是妳不在身邊我也可以去抽菸喝酒甚至去玩女人,
 因為妳不在所以沒差,難道是這樣嗎?"天齊在電話裡火冒三丈的說。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而且我又沒亂來,我只是......."

"妳就是這個意思!"


小芽幾乎哭到快失去聲音。


「拜託妳幫我跟他說話好不好?我真的沒有聲音了,他一直說他聽不到。」
小芽用著僅剩的氣音告訴葳葳。

葳葳接過了小芽的手機。

"她真的沒有聲音,沒有辦法跟你說話,你不要再打來了。
 她再哭下去,我都要擔心她是不是該送去急診,她已經哭到全身都在顫抖......."

天齊完全聽不下去,覺得小芽是裝的。


"有力氣叫妳幫她接電話,怎麼會沒有力氣跟我說話。把電話給她,我至少要聽她說一聲喂。"  


"就說她沒有力氣和你說話,妳還要她和你說喂,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欸。"

葳葳邊抱怨邊把電話拿給小芽。

悲。痛。欲。絕。

小芽想忍住哭泣,努力發出聲音,但是真的好難。

最後,她決定大聲哭泣,想永遠記住這令她那麼痛苦的一刻,

然後徹底丟掉這份感情。


 "喂~"


小芽發出微弱的喂,但是天齊沒有聽到,仍在電話那一頭大罵。

 「我真的沒有聲音喇。」小芽又用乞求的眼神告訴葳葳,葳葳又接起了電話。

又是一陣沒完沒了。

天齊還是覺得小芽在騙人。

那時已經是半夜了。

天齊後來終於聽到了小芽硬擠出來的聲音,
然後問了一句"妳到底還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小芽搖著頭告訴葳葳,想叫葳葳轉告他,
葳葳卻告訴天齊"小芽還想跟他在一起,要他趕快睡覺。"

"你們現在都需要休息,明天再聊。"

"可是我哪睡得著啊!"天齊這樣說。

對於葳葳這樣告訴天齊,
小芽覺得很不可思議,
平常不是一副巴不得她趕快跟天齊分手的樣子?
怎麼現在卻和他說小芽還想跟他在一起?

(我明明就搖頭啊!)
小芽百思不解。


然後留下了天齊痛恨的這句話。

"我不會再主動和你聯絡了,我的心已經碎了,除非你有辦法再讓我的心癒合。再見。"


-------------------------------

然後過了這天之後,
小芽過了好久才決定原諒天齊。

沒有想到的事在和天齊和好之後,
天齊看到這句話會這麼厭惡,
又和她吵了一次假,
甚至覺得她表裡不一都說謊。


在小芽決定和天齊和好的這中間,
發生了好多事。  

                  
-------------------------------

"笑一個吧!不要再哭囉~
那晚,小芽離開寢室去洗手間時,小尹在小芽桌上留下了這張字條。

雖然沒有什麼,但是小芽還是很感動。


"對阿,反正妳有朋友就好了,根本就不需要我。"
過了一晚,天齊還在生氣,也說了他根本就沒有睡覺。


"你不是答應要睡?"

"就沒睡著阿。"

不斷的爭吵,
讓小芽覺得好累。


又過了幾天,
天齊又傳了一封簡訊給小芽。

"我覺得我們再這樣下去真的不適合,妳趕快決定要不要和我分手吧。"

天齊之前放假時曾說如果他進軍營後又說要不要分手什麼的,
不要當真,絕對不要答應。

於是小芽不以為意。


但是過幾分鐘又傳來了。


"快點決定噢!我是覺得分手是比較好的選擇。"


小芽開始覺得天齊是認真的了,
的確小芽也很不喜歡自己一直必須去配合別人,
然後天齊又一直問"要不要分手",
覺得很煩。


天齊看小芽都沒回應就又打了一通電話。

"妳要不要和我分手?"

"好阿。"

(到底是有多渴望要和我分手?一直打來問!)
 
小芽幾乎是被激到了。


小芽開始關機讓天齊找不到。

但緊接著的是後悔。

                                                         
-------------------------

「為什麼吵架的情侶總是說"我不想和你說話了",
 卻還是默默的看著手機螢幕,期待對方打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