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齊發高燒了,被安排進入隔離室休息。

雖然不用操課練習,但天齊仍是無法入睡,滿腦子仍是小芽。

  
(其實分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阿!不會怎樣的)

天齊一直試圖說服自己,但是心裡還是無法接受的。


(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我的目標消失了,就算未來賺再多錢又怎樣?)


(我一定還是活得下去的對不對?誰沒有分手過嘛!沒事的。)

       

天齊陷入複雜的內心糾葛中。


他開始寫日記。

"雖然不知道寫了妳看不看的到,但我還是不死心的寫下了這篇。我發高燒了,一整天頭都昏昏的。"

"我恨妳,恨自己,太愛妳。恨深到,找不到,放棄妳的決心。"

-----------------------------


第二天。
 
 "也許真的不行了吧。可能我必須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妳。"  

「大哥!我們來看你囉!」 

天齊高中時的學弟們,全班翹課來探望天齊。

「你們怎麼有辦法來?」

「那還用說!當然是翹課呀!為了來探望大哥,這不算什麼啦。」

天齊看著學弟們傻裡傻氣的樣子,內心卻覺得有一絲絲的感動。

(除了她,我的身邊還是有很人在關心我的。)

當人低落時,朋友的力量就變得很強大了,大到足以改變一整個人的命運。


------------------------------   

期待已久的電視台參訪終於到了。

小芽和戴戴、荳荳、葳葳、香香一起坐捷運前往目的地--客家電視台。

「我們坐捷運的第一節車廂好不好?」香香說。


       
 「怎麼會忽然想做第一節車廂呢?」小芽疑惑的問。


「因為坐第一節車廂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風景呀!
 好啦。其實我是想拍框中有框啦。」

但是香香努力的試了幾次後,發現捷運的框框太大了,
根本無法塞進相機的畫面裡,以至於無法呈現她想要的效果。


於是乎,在試了三次之後就放棄了。


為了到電視台,要坐大約30分鐘的路程。


出捷運站之後,
小芽一行人居然找不到老師說的往公共電視的轉彎口,
一路往前走,直接走了一個捷運站的距離。


「天啊!太扯了,都走到了下一個捷運站了,怎麼還沒看到老師說的斜坡?」
葳葳有點緊張的說。


於是開始撥電話向其他同學求救,
經過家住附近的尖尖同學的指示之後,
才發現一出捷運站的第二個路口就有斜坡了,
只是因為當時跑去對面的7-11買東西而錯過那個路口。  


多在太陽下曬了好久的一行人,
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

「這是我們客家電視拿到的金鐘獎獎杯,
 你們可以拿去合照噢!看你們是想當女主角還是什麼獎都可以。」

「哇!好棒噢!我要拿攝影獎。」荳荳說。

「你們可以一起拍合照,不一定要只照一個人呀。」導覽人員說。

「對耶!」亞季相當興奮。

於是大家就一起拍了溫馨蛋蛋小窩拿到金鐘獎的合照。

畫面中的小芽,一副很疲憊的樣子,
不過卻被戴戴說這樣真的很有努力很久,然後終於得獎的感覺。

           

「這裡在介紹的是客家姓名的起源,這裡有每個姓氏的卡片,
 裡面都有寫各個姓氏的起源處,大家可以拿噢。」

「哇!有"牛"耶!牛蛋媽媽要拿一張。」亞季這樣告訴香香。

「也有我的"鐵"耶。」荳荳說。(荳荳是鐵蛋。)

小芽看到有"史"這個姓氏也覺得很奇妙,拿了一張。

戴戴知道小芽一定是又想到天齊了。 
 

由於時間的限制,必須往下一個地方行動了。

「如果你們還有要拿的話,等結束之後可以再回來拿。」

「小芽妳等一下也和我一起回來拿好不好?我想要拿小六的姓氏。」戴戴說。

小六是戴戴單戀的對象。

對於小六其實一開始就知道戴戴喜歡他,
甚至還曾經問過其他童軍社社員該怎麼辦,
卻在戴戴面前跟他說她一直都不知道戴戴有喜歡他,
並且推託有情傷還沒走出來什麼的,
戴戴感到非常憤怒,
卻絲毫不減對小六的喜愛。

「那我也要回去找有沒有"皮"這個姓氏。」小芽說。

雖然做了這個約定,但因為趕著回學校,所以後來也做罷了。


---------------------------

天齊的身影仍在小芽腦海中打轉。

捷運站、河濱公園、寫著一堆"我愛你"的書.......

有好多好多地方,都充滿了和天齊的回憶。


這天早上,小芽和葳葳跑去麥當勞吃早餐,又開始閒聊了起來。

「算命師說我現在如果談戀愛的話會劈腿,所以我不談。

 哪像妳,都跟人家認識七、八年了還把他甩掉。」

 小芽搞不懂葳葳到底在想什麼,到底是贊成她和天齊在一起還是反對。


(我是不是真的不該跟他分手阿。)小芽的內心煎熬著。


關於後來葳葳提議每個人點播一首歌(例如:分手吧。)到天齊的軍中之類的話,小芽一點都不覺得快樂。


(如果我們和好是不是會比較好?畢竟我根本忘不了他。)


--------------------------

天齊的日記:

今天是聖誕節,居然變成了我們愛情的忌日。
   妳現在一定和朋友在一起玩得很開心吧?
 搞不好還在計畫著跨年要去哪裡玩,
 可是我卻得一個人過了。"  

頂著沉重的腦袋,天齊的手顫抖著寫下了這樣的話,
淚水潰堤,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悲痛。


而小芽終於鼓起了勇氣。

「我想和你復合,可以嗎?」



「當然可以阿。」天齊的心情在瞬間有了180度的變化。

小芽也相當高興,在"禮物幫"社團裡,
大家討論如何整下一個壽星的時候,
透露出和天齊和好的消息。

「這我早就知道啦!他剛剛還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說跟妳複合了,
 聽起來超開心的阿! 不過妳怎麼又會想和他複合啊?」戴戴不解的問。

「就是想和他複合嘛。」小芽難掩她的喜悅。   


"結果還是沒有分成,那我這幾天到底是在哭什麼的啊?
 不過這樣也好,我根本一點都不想離開妳。
 這下好啦!我所有的弱點妳都知道啦!
 不過我寧願這樣,也不要和妳分開。" 

天齊開心的在日記裡這樣寫著。      


-------------------- 

過沒多久,天齊放假後,發現了小芽之前的留言,
他非常生氣,瘋狂的在facebook留下難聽話,還把感情狀態改成單身。


此舉震驚了許多人,包括小芽的好友們。

"你怎麼能把小芽之前寫的發洩文說成她是雙面人呢?
 你說你討厭她在facebook說你壞話,那現在這樣還不是沒什麼兩樣?"葳葳說。

"明明就是她先這樣做的,她可以為什麼我就不行。"天齊憤慨的說。

"她明明就很在乎你啊!你都不知道上次我們去參觀電視台的時候,
 她看到有"史"這個姓氏的時候有多開心。"戴戴說。

"這位小姐妳哪位阿?這干妳什麼事?"天齊的乾姊說。

"拜託,我姓史嗎?"天齊說。


一連串的筆戰,整個局面到達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

此時正是深夜,小芽正在睡覺,
葳葳擔心小芽看到這個情況會崩潰,於是留下了個字條給她:

"小芽早安!笑一個吧!我們都知道妳很好、很棒!
這幾天就先不要開FB了吧!我想妳大概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就暫時迴避一下他吧。" 

看了這張字條後的小芽,已做好心理準備。

她還是想看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她知道可能會讓她很難受。


看到小芽還是開了電腦,葳葳有點緊張,著急的問小芽的反應。


「還好阿,我只留了一滴眼淚而已。」

戴戴也在這時打了電話給葳葳,葳葳告訴了她小芽的狀況,
兩人貌似鬆了一口氣,卻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小芽怎能那麼淡定。 


之後,小芽和葳葳一起去J棟貼下他們要交的作業。
小芽看似冷靜,其實腦海中還不斷撥放著她剛才看到的畫面。


葳葳:"看到身邊朋友的經歷,讓我不太敢談戀愛了啦。"

"那種人這樣真的是很糟糕。"底下有人這樣回覆著。 

她知道大家為她說很多話,也在上面加油打氣,她覺得很感動,但還是回覆了葳葳的發文。

這一次,她沒有在像以前一樣跟著朋友一起攻擊天齊,反而幫天齊說話。

"我不會跟他計較,因為我已經把他當成家人了。"

"我如果是妳,就不會像妳一樣那麼有大愛。" 

葳葳有一點傻眼。

                       
"不管最後會怎樣,至少妳曾擁有過,所以不會有遺憾。"小芽說。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想要經歷那種痛。會錯過那就錯過吧。"葳葳說。

但其實,人們就是在經歷這些失敗、挫折當中成長的。  


天齊看到了小芽的改變,相當開心。

於是,他願意不和小芽計較她之前所做的事。
     
"那你能不能把感情狀態改回來啊?"小芽問。

"如果我只願意改成訂婚,妳能接受嗎?"

"為什麼啊?"

"沒有為什麼,反正我們本來就有訂婚了啊!
 妳不要說你忘記了噢!那顆水晶球妳已經收下了。"

在天齊硬拗之下,小芽只好答應了,這更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怎麼會又和他變成已訂婚啊?」葳葳感到錯愕。

「因為他堅持要這樣阿。」小芽無奈的表示。

天齊的爸爸看到後,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

"怎麼又訂婚囉?下次吵架多為對方著想一下嘛。"


"阿......好。"天齊ˋ這樣回答。


----------------------

「那並不是一顆"還好而已"的眼淚,

 那是超出身體所能忍受、吸收掉的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完美演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